崇尚师德 携手共进-----我校隆重举行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转发至:
 崇尚师德 携手共进

                  -----我校隆重举行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319日下午,我校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在B302会议室隆重举行。郭锦贤校长、李亮英副校长、周立新主任等学校领导和各结对师徒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助理陈俊清老师主持。

郭锦贤校长先在会议上作动员讲话。他提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会议内容不管对年轻老师还是富有经验的老师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郭校还谈及我校的青蓝工程源自德国的双元制(即学徒制),青年教师要追求进步,就要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其中最主要的是备课、讲课与评课,新老教师的互动要多。郭校还指出青蓝工程的关键是师傅能做到主动帮助青年教师学习,保证方向的正确性,以后可以通过多开展座谈会来进行强化。

陈俊清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对青蓝工程的认识,他的教学指导师傅给他指明了方向,做到教学相长,学到了很多知识。

接着服装部的张述光老师代表师傅进行发言。他告诫青年教师要扎实教学基础,首要是突破重点和难点,并且要熟悉教材了解学生,找出更好适合自己的课堂教学方法。老师要做到公平公正才能可敬可爱。

吴茜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分享自身的成长经历。她说,要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高,班级管理中要张弛有度,吸取经验不断成长。

林晓纯老师代表新教师发言。她的讲话中透露着对老师职业的喜爱和对新生活的期待。学校的老师们关系融洽,学生文明有礼,这一切给她印象深刻。她表示要把学到的东西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当中。

陈俊清老师向“结对”老师们提出要明确的工作要求和近期要上交的资料。会议最后的一个流程是给“结对”教师们颁发证书。

会议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梁倩婷供稿)

2013320

郭锦贤校长在会议上作动员讲话

李亮英副校长为老师们颁发聘书

周立新副主任为老师们颁发聘书

      张述光老师代表师傅发言                                        吴茜代表青年教师分享自身的成长经历

林晓纯代表新教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