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成功举办“基于工作过程的工学一体化课程体系开发、设计与实施”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转发至:
 我校暑期成功举办“基于工作过程的工学一体化课程体系开发、设计与实施”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我校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我校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联合举办了“基于工作过程的工学一体化课程体系开发、设计与实施”培训班。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选派了徐伟教授和杨舰教授来校为我校教师进行培训,全校48位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为期三天(2016827-29日)的培训。

华群青副校长开班致辞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827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盐步职校华群青副校长为此次培训开班致辞。

徐伟教授为参训老师结合具体案例,讲授如何进行基于工作过程的工学一体化课程体系和工学一体化课程(学习领域)的开发,讲授如何进行工学一体化课程的教学设计(学习情境的开发设计)及实施。通过项目培训,使参与培训职业院校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学习、掌握基于工作过程进行工学一体化课程体系开发和实施的相关理论、方法和策略。参训老师在徐教授的引导下,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完成了本专业的岗位群及职业能力分析,然后由徐教授对小组展示的作品进行点评和答疑。

徐伟教授现场授课指导

828,由杨舰教授为参训老师进行关于学习领域名称的确定、典型工作过程的设计、学习情境的排序、目标与学习内容的确定和学习评价与建议的讲授,她结合具体实例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参训老师根据昨天第一个项目中的核心岗位进行学习领域的开发与设计。参训老师以小组的形式认真地完成了这项任务,随后杨教授对该项目进行了点评。

杨舰教授现场授课指导

培训结束前,各培训教师布置了课程体系构建的任务,参训教师需在920完成任务并进行情况汇报,由培训教师进行点评。

 

受训教师积极讨论

在本次培训中,参训教师通过踊跃的讨论和实践,对“工学一体化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加深了理解,更新了教学理念,对教师在课程体系建设中充当的角色作业更为明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研处雷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