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展风采,引群策芳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转发至:
 ——盐步职校职业教育活动周“行动导向教学法”研讨课&示范课简讯

为发挥佛山市专业带头人及区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示“工学一体化”课改成果,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于510日上午向佛山市各中职学校展示了14节研讨课和示范课的精品课程,有146名兄弟学校的中职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听课教师人数之多,创下盐步职校开办以来最多兄弟学校来校听课之最,本次研讨课及示范课受到了各校到场听课老师的高度赞扬。

我校对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高度重视,课前精心挑选了15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扎实教学功底的佛山市专业带头人、区名师和学科骨干教师组成的课改团队,各位教师精心准备、巧妙设计,以“基于微课和翻转课堂的行动导向教学法”的课堂教学模式,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注重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加强双边互动,凸显学生个性发展,切合学生实际,创设以学生为主体的有效课堂,受到前来听课教师的好评和热议。

我校有序地接待各中职学校到校听课的老师们

到校听课的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

黄桂胜老师正在指导学生正反转控制线路的方法

陈俊清老师正在辅导学生制作零件剖视图绘制海报

曾伟东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小夹子动模底板的认知

陈伟球老师正在给学生讲解中餐宴会服务有关准备

小组学生代表正在点评本组女士内裤纸样与制作工艺

兄弟学校听课老师们正认真听李玉葵老师的示范课

兄弟学校听课老师们正在观摩学生操作

兄弟学校听课老师们正在观摩黄惠如老师的研讨课

   当天下午1点,由佛山市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负责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汽车学院徐伟院长,组织佛山市专业带头人进行评课和研讨交流,各位专业带头人围绕“行动导向教学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徐伟院长对老师们的教学基本功和学生的素质表示肯定与赞赏。

徐伟院长对上课老师的课堂设计给予肯定与赞赏

徐伟院长给佛山市专业带头人授课教师颁发证书

   这次活动不但充分发挥了市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也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研讨、共同提高的平台。名师展风采,引群策芳华!盐职的课改先锋队先行先试,在专家团队的引领下,拟用三至四年的时间,率先建立具有先进职业教育理念,既符合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又符合市场用人单位需求的全新课程教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