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文秘部《创业经验交流》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转发至:
 信息文秘部《创业经验交流》讲座简讯

 

2010421下午,南海铭宇电脑公司老板区锦英先生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创业经验交流会》的讲座。信息文秘部08级、09级的计算机和文秘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区锦英先生是1998年考入南海经贸学校,专业是《计算机应用与维护》,2001年毕业之后到南海教育局信息中心实习三个月,接着进入南海石门中学工作了五六年。2007年到2008年在桂城跟朋友合伙开了一个公司,由于个人原因,后来拆伙了。之后经历了半年失落期, 2009年在朋友的帮助下在狮山开了一间自已的公司。在讲座会上,区锦英先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勤励自信强技能、诚实守信做实事、广交贵人结人缘、优质服务自创业等方面作了生动的演讲,同时对08级学生下学期的实习、就业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与区老板进行沟通与交流,08计算机1班的学生在会场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收获。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学好专业、是否毕业就创业及如何创业等问题,区生一一给予了详尽、有针对性的回答。

讲座结束后,各班学生组织了座谈会小结,写了一份听后感,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是否毕业就创业、如何创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习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

            

南海铭宇电脑公司老板区锦英先生

          

                           讲座现场

          
                            学生认真听讲座

          

                          互动环节——学生提问

          

                          互动环节——学生提问

          
                        互动环节——学生提问

                                               

                                                          20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