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步职校召开首届计算机专业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转发至: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明确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的培养目标、凝练与培育专业特色,促进专业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123日上午,学校教务处邀请学校行政及公共基础课的学科负责人召开了2008年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研讨会。校长杨柏弟、教学副校长区敏仪、办公室主任焦玉君、副主任曾晓平出席了会议。计算机专业教师、相关科组负责人及计算机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计算机科组长雷祖光老师主持.

会议先由专业班主任发言。计算机科组长从专业的展情况、专业管理、专业发展存在的困惑及专业设想等方面谈及专业建设;

    在教师发言中,有的从文化课与专业课的关系及教材编排提出了文化课服务于专业课的教学原则;有的也提出了“以鉴定与考证为抓手,以实训为手段、以提高能力为目的”的专业课教学原则;有的教师提出了:“课堂教学操作化、能力职业化、教材行业化、专业市场化”的教学改革思路。

    区敏仪校长在会上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的发言,对其中给人以启迪、启发的建议进行了点评,最后他总结道:“我校硬件投入不足,使得我们的课程设置只能看菜吃饭”,希望今后有所改变”:杨柏弟校长最后作了总结:“利用跳桃理论,结合实际,做强专业”。今天的会议虽然时间不长,但我校这次专业建设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和有实效,研讨了我校专业建设中存在的困惑,也提出了一些解决的办法,为我校今后的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