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齐备战 专家引领助冲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转发至:
 ——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佛山市参赛选手辅导会议在盐步职校胜利召开

1013日上午,佛山市教育局在我校举行了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佛山市参赛选手辅导会议,会议邀请了佛山市知名职教专家、顺德区陈村职校袁吉玉副校长,广东省商业学校曾洁副校长,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职教室陈咏副主任莅临指导。佛山市启聪学校、佛山市华材职校、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南海区盐步职校、南海区卫校、三水区工业中专的校级领导及10名参加省赛的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专家组和各校级领导、选手合影

本次研讨会在盐步职校雷祖光副主任的主持下拉开帷幕,首先对专家组和兄弟学校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雷祖光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由专家组的袁吉玉副校长代表发言。袁校从五个方面提出备赛过程的重点:第一,选题要切合当前中职改革方向;第二,教学设计注重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角度考虑;第三,PPT的制作要脱颖而出;第四,用绝活表演为比赛成绩保驾护航;第五,课堂实录要全面考虑整体设计、教学理念、语言运用、背景设计等。

专家代表袁吉玉副校长发言

接下来,我校参赛选手李雪丹老师、张文焘老师和吴茜老师分别进行了比赛中说课环节的模拟展示,并由专家组的曾校和陈主任作出点评。三位老师自信大方,语言优美,说课过程完整流畅,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课堂教学基本功和风采,获得了专家组的肯定和赞赏。

 

李雪丹老师说课展示

 

张文焘老师说课展示

吴茜老师说课展示

 

专家组认真聆听选手的说课展示

各中职学校领导及老师仔细观摩

专家组曾洁副校长点评选手表现

专家组陈咏副主任作点评指导

 

省中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为中职学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为各校全面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我们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带领下,在校领导、优秀教师团队的全力支持下,各校老师一定能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同时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重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