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创造价值 科研成就人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转发至:

 ——参与2017年湖南长沙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专题研修班简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2017年度工作要点,帮助高职院校科研管理工作者及时掌握2017年度国家系列科研项目的申报最新要求,切实提高申报质量,帮助已撰写出2017年度项目申请书初稿的高职院校教师提高撰写质量和水平,交流和借鉴国内有关高职院校科研管理先进经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7926日—30日于湖南长沙,举办了“第二期全国职业院校科研管理与项目申请书审核点评暨论文撰写质量提升与发表专题研修班”。 举办方邀请了业内权威专家徐元俊和吴易雄两名教授,以专题讲座、理论研讨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借鉴知名院校教育教学科研方面的成功经验,辅以交流研讨,并解答来之全国高职院校学员提出的有关难点和热点问题。

                         徐元俊(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研究员)

                                                     全国几十所高职院校学员参与培训并合影

盐步职校近几年来非常强调教科研工作的开展,制定了相关的管理、激励制度,使教科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学校大力支持科研课题的申报和教育教学论文的撰写发表,还对确有成效的教科研成果给予重奖。这次盐步职校由雷祖光主任带队,机电部陈军志、商贸部严玉环、电商部赵惠玲三位老师一起参与培训,认真学习了职校科研的基本内涵与科研素质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立项攻略职校老师专著撰写出版主要常识等,深入了解了职校老师教育科研论文发表技巧和职校老师如何做好教育规划课题等内容,获得非常丰富和实用的理论指导,大大提升了与会老师的科研素养。

 

 

                          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校参与培训的老师合影

 

 

                            掌握科研理论与实践知识

 

 

 

 

 

                                  认真学习,努力提升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