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工学一体化课改试验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转发至:
 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班级简讯  1  2017-9-13

 

 

卷首寄语

“工学一体化”课改工程,旨在训练学生专业能力与关键能力的提高,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的良好氛围中实现学习效果质的飞跃,培养企业单位适用的专业岗位高素质人才。

在这里,我们可以学习如何充分运用行动导向教学法,使原本单调的课堂变得更加丰富有趣;在这里,我们可以团结奋进、合作沟通,共同探讨学习中的困惑。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我们的口号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辅导团队

试验班总指挥:焦玉君校长

项目负责人:华群青校长

项目顾问:徐伟教授(广东技师学院)

试验班班主任:陈伟球教师、李玉葵教师

                            班级辅导员:刘凌燕部长、黄静贤部长、酒管专业全齐教师

 

学情通报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试验班有54名学生,新学期伊始,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本专业课改学习模式启动的动员大会,同学们积极投入课改课堂,参与率100%,学习热情高涨。

 

积极动员

95日上午9点,在班级教室进行本专业课改学习模式启动的动员大会。陈伟球班主任言简意赅地阐述了此次课改的重大意义。李玉葵老师对于如何开展工学一体化课改的模式、方案、方法、测评、评价等以及如何有效开展学习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全班学生均认真听了动员会,并达成共识:我们要为成为酒店专才而共同努力!

 

班级分组与命名

911日班级进行分组,每个小组7-8人,每组要求有1-2个女生。学生积极参与,全班成功分为7个小组,分别命名为:自由组、诚信友善组、Dickies组、超越团、自强创新组、葬爱家族、敬业组。

 

 

 

热身活动:一只青蛙跳下水

运用游戏“一只青蛙跳下水”开展小组热身活动,师生共同参与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学生明白全员参与、团结合作、队员相互之间要有默契的重要性。

 

组任务(一): “队徽”设计

为小组的名字设计一个logo作为队徽,每个小组利用一张A4纸做成一个水牌,水牌正面左上角设计一个彩色图案作为队徽,水牌前面为队名,后面是队员姓名,

 

优秀作品展示:

 

学习之星

敬业组、自强创新组。

 

学习效果:

本期学习,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同学们能懂得“能与不同的人沟通及合作”是最基本的能力,使同学们学会愿意与不熟悉的人组队,并一起学习。

 

寄语:

欢迎全校师生莅临指导、共同学习!

供稿人:李玉葵老师

             商贸部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试验班

                           201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