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量 新征程

来源: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转发至:
 新力量  新征程

             ------盐步职校新教师入职培训会简讯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新学期,又一批生力军加入到盐步职校的教师团队中,与大家共同迎接盐职新的挑战与希望。为了促进新入职教师适应教育教学环境,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加强课堂常规管理,2017831日下午,学校开展了本学期新教师入职培训。学校领导华群青副校长、雷祖光副主任、教学督导陈文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大会在雷祖光副主任的主持下拉开帷幕,雷主任简单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主要流程,并且向新教师说明本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各位新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

             

大会在雷祖光副主任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紧接着,华群青副校长发表了精彩的讲话,简要讲述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我校以南海教育“品质教育、学在南海”思想为引领,围绕“特色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打造“品牌盐职”的工作方针,为企业和高校输送“德技双馨”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学校建造的创客中心紧密与专业结合,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推行现代学徒制,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曾先后荣获国家教育委员会先进单位、广东省职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佛山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称号,2016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试点学校。

华群青副校长赠与新教师四句美好的寄语:(1)教师不但是一种技术活,更是一种良心活。(2)教师也要有理想。(3)懂得请教,懂得倾听,懂得师道礼仪。(4)读书、写作给工作生活添一道菜。

通过华群青副校长的讲话,我们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必须做到全方位的终身学习。学习随时随地,见缝插针,工作紧锣密鼓,安排得当,优化统筹,这是教师成长的不二法门。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教育教学的发展异彩纷呈。不学习的人不会进步,没有先进思想的教师不会成长。

华群青副校长发表精彩讲话

 

之后,教学督导陈文老师以“重形象、懂礼数、知规矩、明要求、讲实干”15个字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教学常规管理的一些要求。陈督导有条理、有针对性的讲述,为新教师接下来开展的教学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和指导,每位新教师都收获满满。

                

教学督导陈文老师向新教师介绍教学常规要求

 

最后雷主任提到我们新入职教师虽然所处的岗位不同,情况不同,但是都肩负着培养学生的共同职责,并要在盐职这个大家庭中和谐相处,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们收获良多,我们一直在反思“新老师”这样的一个称呼。“新老师”意味着我们要不忘初心,加强学习,意味着我们年轻,有干劲,意味着我们追求进步,渴求成长。坚定了我们做一位纯粹的教师,拥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新教师感受到前辈们收获的荣誉不是偶然,是他们对这份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在背后默默付出和坚持所取得的成果。新教师们一定会在前辈们的激励和鼓励下,珍惜盐职提供的良好平台,本着不断进取和创新的心态,不断地在教育领域中开拓出一片新的天地。

 

 服装部罗超芬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