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创意无限

来源: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转发至:

 ——盐步职校与广工大研究院创客导师培训第二期活动简讯

2017623日、24日,盐步职校与广工大研究院创客导师培训启动了第二期创客导师培训,23日“创客导师培训”活动,地点设在盐步职校的蝶梦空间。这期的创客培训奇思妙想,创意无穷。我校众多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整个培训安排紧凑,现场的研修氛围浓厚。

623日上午,广工大研究院罗美娟博士就“创造创新”做了一次实践,让大家把理论变成实践,改变课堂教学方式,将一次设计钱包的活动引入课堂。老师们变成了一个一个的发明家和设计师,每个老师都奇思妙想,发挥创意,通过公情法则为同伴设计一个适合他的钱包,款款钱包设计实用性超强,设计独特,供你尽情选择。让我们不再纸上谈兵,而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创客教育的指导思想和实践应用,感受创客的魅力。并且全面认识了创客教育,参与其中。

623日下午,广工大研究院祁明德教授又带领老师开展了第二个创客的实践,“如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大家开展了对校园不合理的因素的建议,以及解决办法。通过头脑风暴提出自己的创意,集思广益。我校老师认真学习,并且实践出真知,对于我校的问题找到对策,结合我校实际积极与专家进行交流,每一个人都设身处地的思路,思维都得到发散,获益匪浅。

624日上午,广工大研究院导师与我校老师参观了维尚家居,参观了真正把创意创新运用于企业生产的企业。维尚家居正是通过创意创客,把家居定制与创客相结合,开创了商机。并与企业的专家进行有关专业知识的分享,感受创客精神,培育创客文化。

之后,一行人来到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感受3D打印的魅力,体会创客风采。

   

创造创意是一项可以学习和掌握的技巧,所有的人都可以通过学习,变得创意无限。作为一种技巧,无限的创意可以被运用在各个领域。运用在设计方面,人人可以成为艺术家;运用在科技方面,人人都是发明家;运用在商业领域,人人将成为无可匹敌的实业家。

通过推进创客教育,提升了学生创新能力,传授造物技能,给学生各种机会。我校推进创客教育不仅推行素质教育,培养能力、发展个性。无限的创意对我们的一生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它将拓展我们人生的意义,增强我们的成就感,激发我们生活的活力!

雷祖光主任进行创客致辞

 

罗博士讲述共情法则

 

参与设计的老师,制作钱包

祁明德教授教大家开展头脑风暴,思维导图

老师参观维尚家居

 

老师们参观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