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探索,学有所用——2018年盐步职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及信息化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简讯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转发至:

不断探索,学有所用

——2018年盐步职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及信息化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简讯

 

为了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促进我校教师专业水平的整体提升,学校于2018123日晚上19:30-22:004301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及信息化教学能力专题培训。华群青校长主持会议,华群青校长首先对广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职业技术学校的黄新艳和骆令健老师进行了逐一介绍并表示欢迎。

黄新艳老师悉心授课

然后,黄新艳老师将自己参加信息化能力大赛经验热情地分享给了大家。黄老师先向大家展示其获得国赛一等奖的作品,全体老师都对黄老师的仪态和信息化手段赞叹不已,华校也给予了高度的赞扬。黄老师培训主要围绕教学设计和信息手段运用两个方面。她着重强调,重要的是教学问题的确定,这样才能围绕这个问题展开教学的设计。黄新艳老师悉心讲授,盐步职校的老师们认真听讲并做记录。

接着,骆令健老师从设计老师的角度指导大家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骆老师强调一个核心、一个团队、一个空间、一个需求、一个支持。骆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他所使用的制作软件,全体老师都表示学到了。

最后华校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现代教学技术日新月异,机遇与挑战并存,我校老师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探索,学有所用,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将信息化教学技术运用到教学中。

骆令健老师向大家分享信息化技术的运用

盐步职校的老师们认真听讲

 欧慧华供稿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