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工作简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转发至:

“工学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工作简报 

2018年第6 

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教研室编                          20181213 

  

求真务实,扫清课改障碍 

——盐步职校课改实施进度汇报与一体化课程开发研讨交流活动简讯 

李晓林供稿 

20181213日(周四)下午,由雷祖光副主任组织,各专业部长、课改先锋队全体成员参与了课改实施进度汇报与一体化课程开发研讨交流活动。 

汇报过程中,机电部、服装部、商贸部部长分别就目前的工学一体化课程开发、教学实际效果、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直接的剖析和分享,核心成员曾伟东、吴茜老师提出,眼下存在着教学资源严重匮乏的问题,课改班的教学有着巨大的阻碍,另外,服装课改实验班由于班级人数接近60人,而实训的工位严重缺乏,加之上课的老师人手严重不足,很多时候一个老师带着全班上课,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急需马上进行改进。老师们还提出,课改铺开的面是否存在过大的问题。雷主任分别就这些问题,与相应的部长和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且认真的做了记录,表示在后续的工作中会持续跟进,并强调各课改要深刻领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汽车学院徐伟院长专家团队的指导意见:“放慢进度,减少内容,降低难度”。会议在激烈深刻的讨论中,不知不觉持续到接近五点半,会后,服装及酒管专业的个别老师,仍不愿离开,针对课程改革问题及课题申报问题向雷主任请教。 

  

                                  

 

机电部汇报 

 

酒管专业汇报 

服装部汇报 

 

雷主任针对答疑 

  

 

全体与会老师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