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质课程引领,培养心力量的职业人——我校顺利通过广东省中职学校第二批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转发至:

以优质课程引领,培养心力量的职业人

——我校顺利通过广东省中职学校第二批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验收

 (通讯员 陈诗文 曹志成 )为推动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优质课程建设并对201612月进行立项的15门第二批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进行评估验收,201915-7日在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隆重召开了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第二批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验收汇报会。我校优质德育建设课程负责人陈诗文老师一行赴信宜进行课程验收汇报并顺利通过广东省中职学校第二批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验收。

本次汇报会由广东省中职德育中心课程建设部主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冬娜副教授主持,与会的领导专家有信宜市教育局局长黎永杰同志、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潘自勉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等。

会议首先由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黄益辉校长致欢迎辞,黎永杰同志、潘自勉教授、汪永智教授等分别作了讲话。接下来,第二批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的十五位负责人分别对自己主持的为期两年的德育课优质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评委专家对每个课程进行了一一的提问。在汇报会上,我校教研组长陈诗文老师以《以优质课程为引领,培养具有心力量的职业人》为主题,从教学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条件网络资源建设、课程建设成果等多方面对优质德育建设课程进行了汇报,得到了与会评委专家的普遍肯定并顺利通过了广东省中职学校第二批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验收。

十五位课程负责人一一汇报完毕后,李冬娜副教授对各优质建设课程进行了点评并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来勉励大家。李冬娜教授点评完毕后,潘自勉教授、汪永智教授分别作了总结讲话。

通过验收并不代表德育课程建设的结束,未来,我校将继续进行学习研究、总结经验、分享推广,将“以优质课程为引领,培养具有心力量的职业人”的理念建设《心理健康》课。

14

(汇报会开幕式)

13

(陈诗文老师进行德育优质课程建设汇报)

 

15

(专家评委听取汇报并现场提问)

7

(李冬娜副教授进行点评)

8

(潘自勉教授进行总结讲话)

5

(汪永智教授进行总结讲话)

1

(领导、专家、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