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记盐步职校新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转发至:

 

记盐步职校新学期开学典礼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2103/W020210303534413630933.jpg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伴随着初春的朝阳,202131日上午,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以现场加直播的形式隆重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启动仪式,本次开学典礼由学生处蔡华副主任主持,主会场设在报告厅。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2103/W020210303534413630708.jpg

 

青春追梦,接力辉煌,开学典礼在响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盐职师生以最饱满的状态开启新的学期。



01

开学第一课,

 

党支部书记焦玉君主讲

 

在开学的第一课中,焦玉君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来回顾我们国家、我们党所走过的伟大而光辉的历程,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同时,焦书记也向同学们表达了三点期待:追求全新的生活,做一名有理想的中职学生;强化专业技能训练,做一名有技能的中职生;学会做事做人,做一名有道德的中职生。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2103/W020210303534413643009.jpg

 

02

教师代表发言

 

一直以来,盐职的老师们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守护着每一位盐职学子的成长。新的学年承载新的梦想,教师代表庄泽伟老师倡议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热爱劳动、发扬雷锋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尽快适应新学期,找到学习目标,争做一名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2103/W020210303534413646717.jpg

 

03

学生代表发言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19级电商3班王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题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发言。王贞同学号召大家将雷锋精神时刻铭记在心,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学习中自觉实践雷锋精神,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2103/W020210303534413644791.jpg

04

颁发先进奖项

 

在刚过去的一个学期里,盐职学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取得了许多令人骄傲的成绩,最后一个环节,焦玉君书记亲自为上学期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2103/W020210303534413654391.jpg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我们将继续秉承“厚德、强技、敬业、乐群”的校训,大力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辛勤耕耘、勇往直前,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