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我校举行开学典礼暨“我和我的祖国” 爱国教育活动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转发至:

 迎着明媚的晨光,怀着殷切的希望,201992日上午,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开学典礼暨“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教育活动。 

  

      本次典礼活动在报告厅举行,全校师生通过直播的形式参与其中。在全体师生庄严整齐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在电商部吴蕾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典礼活动首先由周立新副校长进行致辞,与师生共同展望新学期新目标,呼吁同学们“努力完善自己,把自己塑造成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少年,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同时要求同学们“自觉传承和践行红色基因,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点出本次典礼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主题和意义。 

  

环节一:红色历史,观《重走长征路》视频。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云际会,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使人瞩目。通过观看视频探寻红色历史,展望锦绣未来。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1909/W020190903382943184592.jpg 

环节一:红色历史,重走长征路 

环节二:师承红色,听支教先锋故事。我校张兆添老师于2018年前往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甘洛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甘洛县地理环境恶劣,教育事业发展滞后,是国家扶贫工作的重点县,张兆添老师在了解对口学校的具体情况下,为对口学校提升学校管理和专业教研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此次支教和扶贫工作,张老师跟同学们分享的两点体会有: 

体会一:好好珍惜我们当前的学习条件。 

体会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在付诸行动。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1909/W020190903382943198536.jpg 

环节二:听支教先锋张兆添老师的故事 

 环节三:红色献礼,观我校师生拍摄《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庆祝新中国建立70周年。 

环节四:生承红色。“我所付出的汗水和心血都离不开我对祖国的热爱。同学们,我们是中华儿女,都应热爱自己的祖国。正因为祖国与我们息息相关,所以我们应该热爱祖国,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17电商专业陈海淇同学以“爱祖国,爱学习,践行中国梦”为主题进行演讲,用饱满的热情引领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1909/W020190903382943203477.jpg 

环节四:听新时代好少年陈海淇同学讲如何践行中国梦 

环节五:红色勋章,观看南海区雄鹰奖文艺节目表演。在上学期“红色基因育人育心”南海区首届中小学校园戏剧大赛中,我们盐职的同学在黄素琴老师的指导下,心理剧——《好学生更“好”》荣获得了大赛的雄鹰奖。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1909/W020190903382943200319.jpg 

环节五:南海区雄鹰奖文艺节目表演 

环节六:先进引领,树学习榜样。由周立新副校长向上学期获奖的同学代表颁奖。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1909/W020190903382943209652.jpg 

环节六:先进颁奖 

环节七:千人宣誓,明爱国之心。活动的最后,师生在南海区名班主任李晓林老师带领下宣读誓词,“我爱祖国的每一缕阳光,我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我爱祖国的每一条小溪,我爱祖国黄皮肤黑眼睛的同胞,我爱祖国悠久辉煌的历史,我爱祖国灿烂无比的文化,我爱祖国那亲切的声音,我爱祖国书写我名字的方块字。不论我身在何处、人在何地,我身上始终流淌着祖国的血液----生不能改,死不能变。 

为了这一切,我用我的生命承诺,我用我的荣誉宣誓:我爱我的祖国!”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1909/W020190903382943217958.jpg 

环节七:千人宣誓,表爱国之心 

活动在庄严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而爱国教育将渗透到以“三牧文化”为底蕴的德育教育中,持续引领盐步职校师生前进的脚步。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1909/W020190903382943219815.jpg 

庄严的升旗礼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1909/W020190903382943217760.jpg 

周立新副校长致辞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1909/W020190903382943229807.jpg 

http://ybzx.nhedu.net/xyzx/xydt/201909/W020190903382943229114.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