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深度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转发至:
 ——信息部陈芬老师主题班会简讯

  为还学生一片文明净土,将校园创建为一个文明有礼,和谐健康的环境。弘扬文明礼仪之风,改善校园中诸多不文明现象,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文明礼仪;同时培养青年新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迎接教学诊断与改进的工作,推进学校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可持续发展。2017614,周三上午第三节课,陈芬老师在16秋电子商务班开展了主题为《文明在我心,礼仪随我行》的主题班会活动。黄颖瑶主任,林广洋主任,黄艳部长,骨干班主任林晓纯老师及学校各部门教师到场听课,观摩并交流。

  课堂上,陈芬老师课前准备充分,利用一个个紧凑的环节一步步引导学生认识文明礼仪,感受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以校园常见的文明礼仪为主题设计教学任务,将学生分为五个小组,通过视频展示、角色扮演等方式给予明确任务指引,从发生在学生身边常见的问题出发,以小见大,引导学生发现身边的一些非文明现象,并给出评价和正确指示,评选出“小组文明大使”,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激发班级正能量。整个课堂井然有序,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做到了以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的课堂目标。

  课后,黄颖瑶主任组织相关教师就此次主题班会课作了一个讨论和评价,听课老师从教师的教态、班会内容、备课情况、师生互动情况、课堂组织等方面对课堂给予了评价与肯定;并就课堂的内容安排、案例资料、小品展示、点评环节给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课,加强了学生对文明礼仪的认识与感知,对促进校园的文明建设起到初步教育的作用,同时从各位老师的意见与建议中也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水平和同学们的学习能动性,通过小组讨论与发言,提高其思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引入教学内容并分解细化,以任务形式由学生主动完成,在学生们的讨论与展示中达到了教学教育目的,引发学生对文明礼仪的思考。

供稿人:信息部

2017614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认真听讲

小组积极讨论

小组代表发言

 

 

 

教师观摩与评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