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宿舍,健康文明,炫出宿舍精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转发至:
 第八届 “我的宿舍,我来炫”宿舍文化节简讯

为深化宿舍文化生活内涵,引导文明行为,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促进和谐的宿舍关系。鼓励创新,营造有特色的宿舍文化氛围,提升宿舍生活品质,建设和谐文明的校园。

315以“温馨宿舍,健康文明,炫出宿舍精彩”为主题拉开宿舍节的帷幕。本次活动项目主要有:宿舍安全疏散演练、电影、毕业班住宿生座谈、棋类比赛、宿舍评比等。

1、宿舍安全疏散演练: 413中午1410,随着学校里警报声响起,全校近两千个住宿生在老师及宿管的指导下快速、有序地从各宿舍里出来,有条不紊地按照既定的路线从各个楼梯口快速跑出,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到空旷的足球场,按班整齐列队,等候指示,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五分钟。集合后,学校领导周立新副校长对这次疏散演习进行了点评。整个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防火防灾的整体水平,取得很好的效果。

宿舍安全疏散演练

 

2毕业班住宿生座谈:15春住宿生座谈会

15春宿舍长座谈会(511

15春住宿生座谈会(517

3、观看电影:49(周日)晚上730—900,全校住宿生统一收看以学校宿舍生活为主题的电影视频。

4、棋类比赛:本着“传承中华优秀棋类文化,培养全局思维意识,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合作,丰富宿舍文化生活”的活动宗旨,本次活动受到了全体住宿生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报名。从320日下午第七节起,住宿生棋类比赛(象棋、跳棋比赛)在学生饭堂激烈展开,由蔡华老师、曹矩钊老师、肖志慧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同学们通过初赛以及复赛的激战,本次活动对前8强进行表彰和奖励。

棋类比赛现场

5、宿舍评比(温馨宿舍评比、十佳宿舍评比):从动员会到培训会,再到评比。每间宿舍都进行了内务卫生整改以及宿舍风格的精心布置,共评出“温馨宿舍”24间。419下午在新报告厅进行本次“十佳宿舍”评比的PPT展示环节,学生通过演讲的是形式,展示了宿舍的美化设计,体现出变废为宝和动手创作意识,同时营造了宿舍舒适、温馨的氛围。共评出男女生十佳宿舍各10间。本次宿舍评比充分体现盐步职校学生的朝气、活力的一面,以及宿舍成员的团结和谐、奋勇向上的共同理想与追求.

   

“温馨宿舍”评比现场

宿舍文化节“十佳宿舍”动员大会

宿舍文化节“十佳宿舍”评比现场

宿舍文化节“十佳宿舍”评比现场

宿舍文化节“十佳宿舍”评比现场

肖志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