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演习练技能

来源: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转发至:

安全无小事,演习练技能 

——盐步职校举行住宿生安全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意识,增强师生预防突发事故的本领,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让学生掌握在发生地震、火灾等突发灾害时的自我保护的技巧和能力,积累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我校每月均组织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演练,旨在增强全体师生和教职工的逃生技巧和自我救护意识,同时也是对校园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安全工作确保有力的促进。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体住宿生及教职工的安全意识,410日下午,盐步职校全体教师及住宿生进行了紧急疏散逃生及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10分,随着一阵急速刺耳的警报声,各老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指挥同学们按指定路线疏散,同学们快速有序发地撤离到运动场。用时325秒,全校一千多名师生全部集结运动场,到达后各班马上清点人数。随后,安全办林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性讲话,指出本次活动同学们基本做到镇定、有序撤离,但也存在个别同学拖拉的现象。林主任强调,紧急情况下的逃生,绝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才是关键的关键,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重视每一次演习活动,学习和掌握安全疏散的常识,时刻保持安全的警觉性。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全体住宿生在宿舍生活区的防火防震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抗御地震火灾的能力。 

附演练照片 

 

 

起火啦,快跑! 

  

 

 

捂住嘴巴,勿吸进浓烟。 

 

 

体育老师整顿队伍 

  

 

 

领导对本次活动总结发言 

  

2019410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