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心中,时刻敲警钟

来源: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转发至:

安全在心中,时刻敲警钟

 ——盐步职校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学校安全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我校为进一步树立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促使学生的健康成长,于614日下午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永记心”专题安全教育活动。学校邀请我校消防校长、盐步消防队汤队长进行专题讲座。

汤队长首先播放消防事故和防溺水的宣传短片引出主讲的内容。随后分别就防火、防溺水、防诈骗结合活生生的案例讲授不注意引发的危害及预防方法技巧。

汤队长指出同学们无论在还是在宿舍都要注意提高防火意识,切实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识火灾及其危害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尤其提到宿舍安全,不能乱拉乱接、不得使用电热棒等,在家要注意充电设备的安全使用。

接着暑天的开始,注意预防溺水,强调了当前溺水事故的严重危害,并要求学生不私自下水,不擅自与同学结伴,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和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并掌握预防溺水的措施及遇到溺水事件时自救与互救的安全知识。

最后,汤队长还同学们如何预防被骗,尤其套路贷,提出具体方法。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知识讲座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奠定了很好基础。

                                                                  黄欣华供稿

 

                                                                  2019.6.14

我校消防校长进行安全教育讲座

 

同学们专心听讲

 

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

 

播放消防安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