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防控责任 守护师生健康

来源: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转发至:
 

 

盐步职校举行班主任、后勤职员疫情应急演练


2020410日下午,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全体班主任、后勤职员疫情应急演练。这是近一个月来我校组织的第三次疫情应急演练。

首先安全办林主任强调学校每一个教职员工都要做到心中有数,熟悉演练步骤。

全体演练人员在报告厅观看南海区教育录制的疫情应急演练视频。

 

随后在实际演练中,模拟校门口入校检测、每日晨检以及正常教学中发现学生身体状况异常的情况下,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有效采取处置措施的全过程。演练过程中,不仅贯穿发现病例、隔离观察、信息上报、社区介入、疾病诊断,还包括对疑似病例所在课室的终末消杀。

 

周立新校长最后总结时明确到了举行演练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熟悉应急预案,规范校内突发传染病的应急处置流程。

 

   盐步职校组织这次疫情应急处置实地演练是学校做好复学准备的又一次“实战演习”,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为平安平稳有序开学全面做好准备。


以下为此次盐步职业技术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部分照片

学生在校门口“七步洗手法”洗手

 

学生入校前进行体温监测

 

值日老师登记体温异常学生相关信息

 

值日教师跟家长沟通带学生就医

 

独自上学发热学生值日教师询问情况,带至观察室

 

服装、商贸、财经部科任老师午检工作应急演练(午检发现身体异常学生/电话报告德育部长/科任老师和部长了解学生情况/德育部长带学生至健康观察室)

 

机电、电商部科任老师午检工作应急演练(午检发现身体异常学生/电话报告德育部长/科任老师和部长了解学生情况/德育部长带学生至健康观察室)

 

 

值日校医对身体异常学生进一步评估,向校领导及上级疫情防控部门汇报

 

安保人员拉起警戒线

 

消杀人员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