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共赴未来——我校赴南海区人民法院开展法治教育能力提升座谈交流会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转发至:

 

 

2022年7月5日,为提高我校专业教师的法律法规知晓度、法治精神认同度、法治实践参与度,进一步增强“法治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更好地建设学校法治教育,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中蕴含的法治教育资源。我校教研处组织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和专业骨干教师到南海区法院进行法治教育交流座谈会。华群青副校长、教务处张济明主任、钟柳花副主任、区法院林晓莉副院长、黄丛西庭长等相关领导一同参加了座谈交流。

 

我校赴南海区人民法院开展法治教育能力提升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黄丛西庭长主持会议,林晓莉副院长首先对华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冰冰法官详细介绍了与我校合作开展的一系列普法宣传的基本情况。

 

 

会上,华群青副校长为我校服装、模具、电商、会计、酒管及机器人六个专业聘请了区法院姚莉雅法官、李冰冰法官、钟绮文法官、阳芳法官、徐传村法官担任“法治教学主任”,并颁发了聘书。随后,双方围绕如何进行院校法治共建已及学校各个专业法治教育能力提升进行了探讨 ,就如何开展法治教育、保护学生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对普法专题宣讲、庭审旁听、巡回法庭、互联网法庭直播等多种法治教育方式进行了讨论。

 

 

 

 

下一步,双方将根据学校需求和学生年龄阶段特点已及各个专业教学内容,制定科学合理、有针对性的法治教育实施方案,积极探索法治教育新形式,长效性和常态化落实法治教育工作机制,切实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教师队伍的法治管理能力,真正提升师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和预防违法犯罪意识,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