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有方 临“震”不慌——南海理工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南海理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 转发至:

 


活动简介

 

地震作为一种自然灾害,它的突然来袭往往造成人们的惊恐、无助,以至于在灾难后产生悲剧。佛山最近两次地震分别是2023年2月5日上午11点38分的3.2级地震和2023年3月29日下午3点02分3.4级地震,虽然都是比较轻微,但还是给人们追求平安的美好愿景带来了压力。

为了进一步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提高教师、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并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防震减灾宣传模式,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灾害防御能力,南海理工于2023年4月10日下午第六节开展了防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办好这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方案。活动分为3个环节:先由总务处高雄老师面向全体同学做了一次关于地震的知识普及,让全体师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了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下午15:50分随着防空警报响起,全校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先在课室里进行避险,再听从指令有条不紊地从课室按照逃生路线跑向操场集合。

 

 

 

最后李开强副校长针对此次演练作了总结,他说:开展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希望大家重视演练,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