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培养 协同育人 ——佛山市创汇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第三期现代学徒制开班典礼

来源: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转发至:
 

 

近日,在广工大研究院报告厅举行了由佛山市创汇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组织的第三期现代学徒制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会场


学徒班旨在行业、企业、学校间推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智能制造产业人才,让学徒能更好的服务于佛山市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专业。至今,学徒班已招收了三期学徒班跟岗实训。

开班典礼邀请的领导、嘉宾包括:广工大研究院陈晓旭主任、胡亮老师、钟云腾老师、盐步职校黄桂胜主任、张济明部长、梁泽栋部长、18级模具专业三个班的班主任及116名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代表等。

 

广工大研究院陈晓旭主任致辞

 

盐步职校黄桂胜主任致辞


开班仪式上,陈主任首先提出,本次学徒班响应了国家职成司号召,着手于现代学徒制培养方式,是让中职学校相关专业学生学徒,能更好的在学徒制培养模式下,在生活、工作、人生体悟上习得有益于自己,有用于社会的技能技巧。

黄桂胜主任讲述了学徒班创办的初衷,是通过政府、学校和企业三方合作,共同投入资源为同学们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努力学习技能,发挥专业特长,将课堂学习的知识、技能应用于生产实践中。并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学有所成,为行业和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后,学生代表彭毅上台发言,他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学校和企业提供本次良好的实习机会,以谦虚认真的态度学好技能。企业导师钟云腾为同学们讲述了本次实训的主要课程和任务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训过程中,发挥工匠精神,规划好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

 

学生代表彭毅发言

 

导师代表钟云腾老师发言


最后,在导师的引导下,全体学徒参观了实训中心的所有实训场地。实训中心的建立实现了现代学徒制教育将学习与实际生产工作结合在一起的教育模式,使得以职业为导向,充分利用学校内、外不同的教育环境和资源成为现实,有机融合了以课堂教学为主的学校教育和直接获取实际经验的校外工作,贯穿于学生的培养全过程。最后,祝愿同学们在中心开启一段愉快的学习生活,加油!

 

 

 

学生跟随导师参观实训中心


 

学徒班师傅及学徒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