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盐步职校斩获2020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大奖

来源: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转发至:
 

 

“乘风破浪”相信这4个字是今年最火爆的词语。今年我们盐步职业技术学校组建了创新教学团队,共筑团魂,乘风破浪,参加了2020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并获得佳绩。

参赛教学团队经过将近四个月的努力,从今年的4月底到8月初,从区赛到省赛,从严格的作品评审到竞争激烈的现场决赛,选手们过关斩将,勇于拼搏,表现出色,取得佳绩,共有7支参赛团队获奖。

我校可是南海区中职学校中获奖数最多的学校之一,也是南海区中职学校中获省二等奖以上最多的学校哦!


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在校长焦玉君的带领和关心下、在副校长华群青的指导下,学校对备赛给予了大力支持,督导室陈文老师按照大赛要求,紧锣密鼓,积极组织,精心筹备,做好备赛,严抓细节,成立了一支由教学副校长、区名师、骨干教师及大赛获奖者组建而成的智囊团,充分发挥了智囊团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通过传帮带的形式辅导参赛团队备赛,参赛团队的选手们加班加点,积极备赛,反复修改参赛作品,反复模拟演练。

 

备赛动员会议,群青副校长会上作大赛动员

 

现场决赛前备赛辅导会议

 

信息技术组参赛团队赛前视频拍摄

 

电子商务参赛团队赛前晚上加班备赛

 

服装专业参赛团队赛前制作手工

 

会计专业参赛团队赛前调试平板设备

 

 

一次次的模拟现场演练,选手们力求以最好的姿态展示我校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风采。功夫不负有心人,赛场上我校参赛选手们勇于拼搏,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专业的礼仪素养及先进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喜获佳绩,本次大赛共有7支团队获奖,其中荣获6个省二等奖、1个省三等奖。具体获奖如下:

 

 

公共基础课程组参赛选手赛前和带队领导合影

 

专业课程一组参赛选手赛前和带队领导合影

 

专业课程二组参赛选手赛前和带队领导合影


比赛中,盐步职校每支教学团队的参赛选手都表现出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不仅团队整体水平高,而且形象端庄大方,令其他学校的领导和选手赞叹不已,纷纷夸奖,盐职的选手不但专业水平高,而且颜值也高。

 

酒店管理参赛教学团队

 

电子商务参赛教学团队

 

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参赛教学团队

 

模具制造专业参赛教学团队

 

英语组参赛教学团队

 

语文组参赛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