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职受邀在广东省中职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交流会上作经验分享

来源: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转发至:
   2021年1月15日,2020年度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交流活动在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举行,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来自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领导和地市年报负责同志及全省各中等职业学校350多人参加了活动。盐步职校副校长华群青受邀参加并在会上作交流报告。
   本次交流活动由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杜怡萍主持,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王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等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邓文辉讲解了《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安排及常见问题》,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邓新山代表地市作题为《市级统筹,引入第三方机构研制质量年报》、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华群青代表学校作题为《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涵发展》的专题交流和分享。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杜怡萍主持

 

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王瑜讲话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讲话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邓文辉作报告



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华群青副校长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成效与反思”这四个方面介绍了盐步职校近五年来是怎样结合教学诊改,回应社会关切,促进学校与社会沟通,开展年度质量报告编制的做法,与会领导及代表对我校年度质量报告编制以及锐意进取,创新有为的精神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华群青作专题报告


中职质量年报是真实反映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窗口,盐步职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总支书记、校长焦玉君亲自挂帅,做好顶层设计,牢牢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主旋律,阶梯推进编制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在每完成一年的质量年报编制后及时召开诊改反思会,分析问题,改进问题,年报质量逐年上升。2019年盐步职校质量年度报告在佛山市中等职业学校质量年度报告编制质量评价中获第1名。

 

1月18日上午,盐步职校全体行政、专业负责人开展“年度质量报告诊改”

 

1月20日南海教育局梁敬华副科长带队到盐步职校进行质量年报编制调研


教务处供稿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