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硬核”班主任!——张遇贤老师勇夺广东省中职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一等奖

来源:南海理工学校(原盐步职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 转发至:
 

 

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硬核”班主任!

 

张遇贤老师


导读


8月19日,2021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业务能力组)线上决赛隆重举行。经过层层筛选,激烈的线上决赛,张遇贤老师发挥我校团结拼搏/敢于争先的盐职人精神,在全省400所学校、100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2021年广东省中职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接到比赛通知后,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上级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此次比赛。在南海区教育局领导的精心组织下,成立了专家备赛团,为选手们指导!我校领导也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在焦玉君校长、陈俊清副校长、学生处蔡华副主任的大力关注和支持下,多次组织校优秀班主任和心理教师团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赛前培训,共同解读文件、商讨策略,推敲每个比赛细节,最终敲定备赛资料。赛前根据大赛赛制要求、多次组织校内模拟演练。因为疫情赛制改为线上,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进行场地设备检测和调试。

 

南海区教育局组织赛前专家培训

 

组织赛前校内备赛

 

组织赛前校内备赛

 

赛前多次进行校内模拟

 

赛前多次进行校内模拟

 

场地调试


在近60分钟的比赛中,张老师完成出色,时间把握精准、表达清晰流畅,三个环节现场展示一气呵成,表现精彩,给线上评委留下深刻印象。

 

张遇贤老师比赛沉稳,大气

 

校领导到现场为张老师打气


本次比赛是一次荣誉和实力的见证,反映了我校在班主任专业能力发展培养上的成果。与此同时,本次比赛更是一个契机,我校班主任团队专业化建设和发展将不断汲取优秀的案例和经验,发挥榜样的力量,引领班主任们不断学习,追求卓越,不忘教育的本真,做新时代“硬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