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盐步职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师大会暨高水平学校建设推进大会

来源: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转发至:

 

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我们开学了


七月流火,八月萑苇。为保障新学年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8月30日上午,盐步职校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师大会暨高水平学校建设推进大会,以蓬勃向阳的姿态敲开了新学期的大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焦玉君校长主持。


凝聚 新力量


本学年,盐步职校大家庭又迎来了6位新老师。新源泉的汇入必将助力盐步职校走向更美好的发展,期待着老师们在盐步职校教书育人,茁壮发展。


奋勇前进 新征程


恰逢建党百年,在党总支书记焦玉君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共同进行党史“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和本、根与魂。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借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全校教师要坚持“学史力行”,以伟大建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汇聚“再赶考”的磅礴力量,以伟大建党精神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解锁“强国有我”的精神密码。

 

开启 新篇章


随后,进行高水平学校建设推进大会。我校在教学研发方面,教师们全力奋进,全面发展,如7月斩获技能省级大奖。假期不怕苦累,仍有教师坚守在一线为学校和学生服务。在学生发展层面,学生茁壮成长,热情洋溢。如男子排球队在8月勇夺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一等奖。焦玉君校长明确表示,保持现有干劲,相信不管是教师层面还是学生层面,都能作为有效助力,让我校有机会创建全国高水平中职学校。

 

共展 新面貌


最后,校长寄语:

做好本学期开学的工作计划、教学计划,提升教育实效。落实“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把党史、思政等元素覆盖到课程中,贯穿建党精神。办好思政课,善用思政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只有这样,才能增强责任心,有了责任心才能进一步增强上进心,有了上进心才能有更强的事业心,有了事业心才会有更强的使命感。

 

在深入推行“双减”政策的新背景下,面对学校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校长提出教师作为教学的引领者,必然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严于律己。落实心存美好,奋发有为,为建设高品质的教育继续卓越攀行!

 

教育是一场美好的遇见。新学年,新的遇见,是一段崭新故事的开始。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盐步职校全体员工必当凝心聚力,携手共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描绘发展的崭新画卷,共同书写教育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