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聚力跟党走 追梦青春向未来——盐步职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爱党爱国教育活动

来源: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转发至: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在金秋送爽、红旗飘扬的九月,我们满怀着憧憬和喜悦,迎来了新的学期。2021年9月1日上午,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以“现场+直播”的形式隆重举行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爱党爱国教育活动,本次开学典礼由学生处蔡华副主任担任主持人,主会场设在报告厅。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开学典礼在响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盐职师生以最饱满的状态开启新的学期。

 

一、校长致辞:强国有我,使命在肩!


典礼伊始,党总支书记焦玉君校长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国家疫情变化、东京奥运会等重大事件,以抗洪勇士、奥运健儿作为榜样,以铿锵有力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词激励着同学们。

焦校长说:

技能可以成就事业,报效祖国。

技能人才路正宽,匠心精神永流传。

努力锻造自己,成为大城工匠。

祖国的未来,等待我们来创造。

祖国继往开来的重任,需要我们一起来担当。

精益求精,奋勇拼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朝着心中那颗最亮的“星”奋勇前进。

焦玉君校长致辞  

 


二、学生立愿:矢志不变,用心践行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嘉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他代表全体同学郑重承诺,谨记校训:“厚德强技、敬业乐群”,传承盐职人“谦虚、谨慎、自律”的三牧精神。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强校有我,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嘉豪同学立愿

 


三、师生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接下来盐职师生代表上台,向党100周年华诞献词。在师生代表的带领下,全校师生集体致词,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校园回荡,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同时也坚定了盐职学生立大志、强本领、接地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决心。



 

师生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四、颁奖仪式:有志者,事竟成


盐职学子拼搏进取,取得了丰厚成绩。学生处蔡华副主任宣读表彰决定,并对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团支部、广东省中小学排球锦标赛一等奖等四个奖项进行现场颁奖,隆重表彰了我校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陈俊清副校长为获得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发奖状

 

周立新副校长为获得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的班级颁发锦旗

 

焦玉君校长为获得广东省中小学排球锦标赛一等奖的同学们颁奖

 


五、名家指引:独行速,众行远


在本次的开学典礼上,学校非常荣幸的请到七一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现场的见证者,佛山市禅城区启智学校副校长、特级教师马善波老师为同学们作线上专题发言。马老师分享她的所见、所闻、所感,同时对盐职学子给予了深厚的期望。


七一庆典广东唯一教师代表

马善波

 

佛山市禅城区启智学校马善波副校长

做专题发言

 


让我们借开学典礼的东风,立壮志,为自己的梦想、目标而努力奋斗,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创佳绩,为我们伟大的党百年华诞献礼。再一次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校放心,强校有我”,这是最好的表达、最好的承诺。作为盐职人,必须矢志不变、用心践行。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人民、国家的殷切希望!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蔡华副主任主持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