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盐职优秀教师 (二)

来源: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转发至:
 

 

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他们用行为给我们诠释着教师这一崇高职业的内涵。用智慧铸就智慧,用爱心成就爱心。他们就是2021年盐职优秀教师代表。



张济明


荣誉称号:南粤优秀教师

先进事迹:

张济明老师忠诚热爱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他重视中职生自信心的建立和职业理想的树立,引进6S管理先进企业文化,以课题为引领,创新德育管理,学生整体素养、课堂质量大幅提高。在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成绩突出,他担任市、区专业教指导委委员,积极承担市、区级公开课。他积极参与省、市、区级课程建设项目多项,主参编教材6部。在培养人才方面成绩突出,辅导学生获省市级比赛奖励9人次,曾获6次“优秀辅导教师”称号。他的教科研成果具有良好的应用推广和示范引领价值,主持4项省、市级课题,参与9项省市级课题研究;他善于总结教学实践的经验,获奖及发表论文12篇。他积极推动模具专业发展逐步走向高质量,专业成为了省双精准专业,探索实践现代学徒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个人励志名言: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华群青


荣誉称号:南海区教育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学习标兵

先进事迹:

华群青老师坚持“学”、“建”、“领”,在纪律教育学习中发挥示范作用。一学国家政策、党章党规,以党员标准、“三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发表论文8篇,主持省级项目2个,深入开展劳动与职业启蒙教育基地,案例入选国家级、省级中职质量年报,2021年被确定为广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学校。二建校园廉政文化,带头上好思政课,辅导教师参加省思政课教师能力大赛获一等奖。编制《课程思政应知手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组建《法律与生活》社团,推动纪法教育。讲廉政党课、教师十项行为准则、南海教师精神等,在党员同志中具有良好反响。三领教师立足本职工作,实现更大作为。教师参加省级以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二等奖以上有22个团队,2021年获4个省一等奖、1个二等奖,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获省一等奖。申报教学成果2019年获区一等奖、省二等奖,2021年获佛山市特等奖。

个人励志名言:扬“三牛”精神,做平凡之事 

 


曾文


荣誉称号:南海区先进教育工作者

先进事迹:

曾文老师善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积极开展素质教育和成功教育,面对全体学生因材施教。他服从学校工作安排,积极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在招生、学生外出实习、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推荐和顶岗实习跟踪管理等方面,大胆探索、积极开展业务工作,能始终把学生实习安全放在第一位,学生就业率达98%以上,为职业教育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个人励志名言:三省吾身,选对方向,定好时间,剩下的只管努力与坚持

 


黄颖瑶


荣誉称号:南海区先进教育工作者

先进事迹:

黄颖瑶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乐于奉献。用心教书,成绩优秀。本学年担任会计专业三二分段班语文教学,所教班级在升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全班平均分81.3,合格率100%。因材施教,发展学生个性特长,指导学生参加南海区第三届“书香伴我行”现场展示活动获一等奖,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注重教研,以研促教,曾获南海区职教论文评选三等奖。参与课题《构建特色校园文化打造三牧德育品牌》研究,并顺利结题。黄老师担任学生处副主任,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学生管理有成效。负责统筹完成学校申报南海区文明校园工作,学校通过验收,荣获“文明校园”称号。组织全校师生参加2020广东省中职“文明风采”比赛活动,共有40多人次获省级奖项,活动经验交流荣获优秀案例一等奖!

个人励志名言:三人行,必有我师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