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盐步职校成功承办2021年南海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电工项目技能比赛

来源: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转发至:
 

 

9月25日,“职工心向党 技能创未来”——2021年南海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电工项目技能比赛在盐步职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南海区劳动竞赛委员会、南海区总工会、大沥镇总工会、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沥分局、大沥镇应急管理办、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联合举办。

 

本次大赛目的,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等方式,以赛促培,不断推动大沥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商贸大沥实现“人才强镇”,更好地落实“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完善人才工作体系,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总体目标。

 

 

 

盐步职校作为承办单位,提供场地、设备、技术、评委、组织落实等帮助,来自南海7大镇街、超40家企业的75名电工技术骨干齐聚参赛。比赛的形式分为专业基础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考试两部分,每轮考试各有60分钟。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占总成绩30%,技能实操考试占总成绩70%,参赛选手们需在短短120分钟内,全方位展现“看家本领”,在比赛中决出最高水平!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根据工作任务书的要求及给定的器件与材料,熟练地完成了电路的连接、相关元件的参数设置,并对设备的电气控制系统进行调试,展示了他们在电工领域的扎实基础和高超技术!经过激烈的比拼,21位选手脱颖而出,精彩的比赛也落下了帷幕。

 

 

 

“我校能承办区电工技能比赛,一方面说明我校电类专业教师水平高,设备先进;同时,我校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建设培育单位,致力于为大沥乃至整个南海的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提供扎实的人才支撑!”承办本次大赛相关负责人说。

盐步职校作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学校,以不断向社会输出高水平人才为宗旨,助力南海人才队伍提速提质,助推大沥产业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