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廉政党课 筑牢拒腐防线——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转发至:
 

 

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举办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纪律教育学习和校园廉洁文化活动中,让党员教师带头树立“学纪法,立师德,行廉政”的精神,更好地落实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9月28日下午盐步职校党总支在报告厅举行了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由党总支纪检委员陈俊清副校长主讲,主题为“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陈校长结合生动的案例,谈古论今,指出:廉洁是社会民众对执政者的基本要求和热切期盼,更是治国理政者必须面对的重大现实问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反腐工作始终是执政者的工作重点之一。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正风反腐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

 

 

陈俊清副校长还围绕“要始终知敬畏,拧紧“不敢腐”的阀门”、“要始终守规矩”,“扎实“不能腐”的篱笆、要始终明底线,筑牢“不想腐”的堤坝”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论述,并结合大量的典型案例,用生动的语言,严谨的条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我校党员同志做了精彩的阐述,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教育性和指导性。

 

 

本次专题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政教育讲座为契机,严以律己,洁身自好,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良好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