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职劳动教育特色项目上央视频啦! ——盐步职校参加2021年广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转发至:

 



为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探索构建课程完善、资源丰富、模式多样、具有岭南风格的广东特色劳动教育体系的相关要求,推动劳动教育基地和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学校建设,2021年12月16日,我校由工会李师翔主席带队,教研处黄桂胜副主任、酒管部林晓纯教学主任及学生代表、校企合作代表共8人,到顺德西山小学参加了2021年广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观摩研讨活动。


央视频、南方+等多媒体报道盐步职校劳动教育特色项目

 

盐职酒管部劳动教育特色项目

“任务驱动、双师指导”

 

盐职酒管部劳动教育特色项目

“任务驱动、双师指导”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佛山市教育局协办,共有35所中小学参与。本次活动同步线上直播,央视频、广东教育研究、南方+等多媒体进行同步直播。我校派出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参加此次展会,展示项目为——缤纷色彩,咖啡调饮。咖啡调饮是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课程采用“任务驱动、双师指导”的教学模式,旨在全面提高学生的劳动能力和职业综合素养。会上,我校师生为来宾展示了咖啡和果茶调饮的制作过程,以展示、互动体验的方式进行,缤纷多彩的作品和有趣的体验环节,受到来宾们的欢迎和点赞,央视频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直播。


盐职师生为来宾展示了咖啡和果茶调饮的制作过程

 

盐职师生为来宾展示了咖啡和果茶调饮的制作过程

 

盐职师生为来宾展示了咖啡和果茶调饮的制作过程

 

盐职师生为来宾展示了咖啡和果茶调饮的制作过程

 


大会上,对首批佛山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学校进行授牌,工会李师翔主席上台领奖。我校自2020年4月开始,主动在省内先行先试,面向南海区中小学,开展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2021年被确定为首批佛山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学校;2020年被确定为广东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基地;2019年被授予佛山市南海区中小学职业启蒙基地。本次授牌,具有重要意义,寓意着着我校劳动特色教育能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综合育人功能,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劳动实践能力。

 

工会李师翔主席上台领奖(右起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