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盐步职校再创佳绩,荣获最高奖项国赛一等奖!

来源: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转发至:

 

 

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简称:盐步职校)服装专业杨茹琪老师教学团队奋战一年,历经春夏秋冬,经过层层选拔,从校赛到区赛到省赛再到国赛遴选,一路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胜利取得了国赛入场劵,进入国赛后,盐步职校与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简称:华材职校)强强联手,共同组队参赛,在盐步职校原班人马杨茹琪、李秋梅、吴茜三位参赛老师的基础上,增加华材职校宾旭艳老师一起组队参赛,四位参赛老师积极备赛,反复磨课,放弃周末以及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通宵达旦,以顽强的意志,坚韧不拔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发挥敢为人先、勇于拼搏的精神,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线上决赛,赛场上选手们超越自我,再创佳绩,荣获专业技能课程二组国赛一等奖。

 

选手集体照

 

 

备赛期间,在盐步职校党总支委的领导下,在焦玉君校长和华群青副校长的带领下,督导室积极组织参赛教学团队做好国赛备赛工作,制定阶段辅导计划,以集体研讨方式,不断打磨参赛作品,组建智囊团(华群青、陈文、梁淑源、卢咏怡、廖子莹),发挥智囊团的引领作用,邀请校内骨干教师聂小凤老师、刘娟老师、吴蕾老师及陈芬老师参与备赛观摩及指导工作,还有一直陪伴选手成长,提供技术支持的电教员郑伟贤以及提供化妆服务的蓝细红老师。大家齐心协力,合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参赛作品,以老带新,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引领作用,学校整体备赛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以及信息化教学水平再次快速提升。

 

盐步职校焦玉君校长召开国赛备赛会议

 

盐步职校焦玉君校长和华群青副校长指导选手备赛

 

华材职校领导到校探望国赛参赛选手并作指导

 

盐步职校骨干教师团队指导备赛

 

盐步职校智囊团成员指导备赛

 

 

 

丰收九月,丹桂飘扬,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省赛决赛的落幕,迎来国赛遴选的开始,在激励的竞争中,盐步职校服装团队凭借专业实力与稳定气场脱颖而出,赢得国赛入场券。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十月的奋斗,是锻铸意志的熔炉,正因为有学校领导的支持,有团队成员的毅力及学生们的积极配合,课堂实录取得完美成效,顺利晋级国赛决赛。全省教学团队(专业技能课程二组)进入国赛决赛仅有4组,盐步职校服装团队有幸成为其中之一。秋末初冬,金风送爽,十一月的演练,是决赛巅峰对决的铺垫,督导室制定严密的备赛计划,反复模拟演练。11月28日省教学能力大赛办组织线上直播模拟现场比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全省23支入围决赛团队(含高职院校9支队伍)中,盐步职校服装专业团队备受专家的高度认可与表扬,选手们信心百倍。腊月寒冬,傲梅始放,12月份受疫情的影响,国赛现场赛改为线上决赛,盐步职校服装参赛团队在全校各部门的协助下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发挥出色,顺利完成比赛全过程。比赛前后用时一年,付出汗水的同时历练自我,收获荣誉的同时成就自我。坚信“努力是人生的一种精神状态,往往最美的不是成功的那一刻,而是那段努力奋斗的过程。”

 

参赛选手杨茹琪老师进行课堂实录拍摄

 

参赛选手吴茜老师进行课堂实录拍摄

 

参赛选手李秋梅老师进行有生教学展示

 

参赛选手宾旭艳老师进行有生教学展示

 

参赛选手们集体研讨

 

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教学团队

 

通过本次大赛,学校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创新发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持续深化“三教改革”,积极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