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幸福感的班主任——热烈祝贺张遇贤老师勇夺全国班主任能力大赛一等奖

来源: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转发至:
 

我校张遇贤老师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荣获一等奖,夺得全国职业院校德育类项目比赛最高荣誉。

 

 

12月27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在异常激烈的竞争中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共239名选手参与比赛,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72名选手进入最后一轮的现场决赛。我校张遇贤老师作为广东省代表敢于拼搏,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72人中脱颖而出,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以优异表现勇夺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创下学校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也填补了南海区在此项目比赛的空白。

 

张遇贤老师参加全国决赛 

张遇贤老师与她的孩子们

从阳春三月到岁末冬至,张老师一直积极备赛,努力奋斗,发挥盐职人敢为人先、勇于拼搏的精神,以顽强的意志力,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比赛中,张老师充分展现了个人深厚的班主任基本功底、扎实的知识理论水平和全面的个人综合素养,体现出一个“硬核” 班主任的该有的素质和能力。这次在高手如云的国赛中脱颖而出,就是她个人能力和努力付出的最好证明。

 

焦玉君校长和陈俊清副校长指导选手备赛


取得如此优异成绩也凝聚着省、市区领导重视与关心,学校集体的智慧与努力,体现着我校班主任团队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和我校高水平的德育建设成果。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校领导也极度重视本次大赛。在焦玉君校长的指导下,由陈俊清副校长、学生处蔡华副主任组织备赛,由校骨干班主任及心理老师等组成的备赛团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培训和研讨。从设计思路到细节优化,大家集思广益,毫不保留地提出改进建议,进行多次校内模拟,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

 

焦玉君校长、陈俊清副校长主持指导备赛

备赛方案研讨直到深夜

盐步职校智囊团成员指导备 

盐步职校智囊团成员指导备赛


张遇贤老师感言: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届班主任能力大赛,能够在全国平台展示自己。这是我八年班主任生涯中参加过的级别最高、难度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一次比赛,比赛是让我走向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的一条最快的通道,也是通过专业化的发展让我体验到做班主任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感谢一直以来帮助过我的所有老师。

张老师在班级开展的特色活动

学生们精心准备为张老师庆祝教师节

 

 

 

孩子们对张老师的认可

每一年生日孩子们都给张老师庆祝

孩子们还在朋友圈祝福张老师

孩子们还在朋友圈祝福张老师

今年教师节孩子们特意拉横幅为张老师加油

张老师和学生的合照 

张老师和她的诚信班

张老师和运动会获奖同学合影

张老师和本班十佳女生合影


近年来,盐步职校高度重视德育工作,着力打造学校德育品牌,借助传统文化着力打造以弘扬“三牧”精神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初步形成了“三牧德育”特色。坚持五育并举,践行“三全育人”思政教育与新时代学生核心素养培育体系,学校的社会好评日益增长,德育工作取得可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