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佛山班主任,好样的

来源: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官网、各获奖学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转发至:

 

佛山中职教育捷报频传

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中

佛山3位入围决赛的教师

摘得2项全国一等奖

1项全国二等奖

 


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老师张遇贤参加全国决赛。


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是全国职业院校德育类比赛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的赛事。2021年共有来自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的239名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评,仅72名选手入围决赛,竞争非常激烈。决赛环节共设“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班级活动策划与实施”和“模拟情景处置”三项内容,层层突围的佛山中职班主任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经初评和决赛,大赛共产生一等奖24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72名。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张遇贤、佛山市顺德区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李慧文荣获一等奖,佛山市南海区九江职业技术学校王萌萌荣获二等奖。

 

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老师张遇贤与学生们。

 

顺德区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老师李慧文。

 

南海区九江职业技术学校老师王萌萌。


荣获一等奖的张遇贤感言:“这是我八年班主任生涯中参加过的级别最高、难度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一次比赛,也是让我走向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的一条快速通道。通过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让我体验到了做班主任的成就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