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展风采,德艺双馨绽芳华 ——南海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第三届“出彩五育节”隆重开幕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南海理工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转发至:
 

 

阳春三月,微风和煦,乐曲高奏,激情飞扬。2023年3月15日上午,南海理工第三届“出彩五育节”隆重开幕。这是一场青春流动的盛宴,学生们尽情挥洒汗水,肆意绽放风采;这更是一个精彩绝伦的艺术殿堂,师生们放声高歌,舞姿灵动,共同用创意与激情谱写青春乐章。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方队依次入场。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国旗队。鲜艳的五星红旗由旗手们高高托起,在蓝天碧草间随风飘扬。国旗手们英姿飒爽,器宇轩昂,精神抖擞,大步向前。


 


紧随其后的是校旗队。其中的“1988”彰显着学校的悠久历史,底部的二划象征一本翻开的书本,上面的斜三划象征我校“谦虚、谨慎、自律”为核心的三牧文化。标志造型饱满,富于动感,展现了与时俱进的时  代精神,表达了新时期学校的新形象。

随后是五育节节徽。五彩风车,每个风叶分别代表德、智、体、美、劳,彰显我校秉承“德育树新,智育启人,体育立志,美育塑人,劳育勤心”的素质教育原则,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花样的年华,优美的姿态,自信的目光,形容的正是鲜花队。她们挥动着色彩斑斓的花束向在场领导和师生致意,用鲜花表达心声,传递情谊。

彩旗队紧跟在后。五彩缤纷的彩旗,飘动的是未来的希望,指引的是前进的方向,在五育节中迎风飘扬。


 

智能部方阵

 

酒管部方阵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紧接着是各个专业部方阵的表演。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充分展示了各专业部的专业特色,给班级方阵树立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创意百出,青春自信,各班级方阵的出场把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每位同学脸上写满喜悦,全身散发光彩,昂首挺胸,朝气蓬勃。他们整齐的步伐,灿烂的微笑,嘹亮的口号都彰显着理工学子的满腔豪情。

进场之后,庄严的国歌响起,国旗冉冉升起。随后学校华群青校长致开幕词。她强调此次五育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与“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求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注意安全,互相关心,相互帮助,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与体育精神。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承诺全力以赴参赛,公平公正裁判。


 


 


 

锣鼓喧天,声势浩荡的龙狮表演引爆全场,龙狮点睛仪式更为表演锦上添花。

 


优美潇洒的跆拳道表演引起阵阵欢呼声。


精美活泼的COSPLAY表演赢得掌声不断。


 


德育铸魂,智育立慧,体育励志,美育怡情,劳育塑行。本届五育节分别从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插花比赛、文艺晚会、师生趣味比赛以及拔河比赛等等。


 


五育并举展风采,德艺双馨绽芳华。在本次“出彩五育节”上,我们将全力以赴,挥洒汗水绽放青春风采,飞扬激情谱写青春乐章!